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卖出高价!福建水泥2亿元转让2条2000t/d产能指标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1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水泥熟料产能置换指标首次公开拍卖的福建水泥两条日产2000吨水泥熟料产线产能,最终以逾2亿元成交。本次拍卖价格也是创出了高水平,按年310天计算,相当于一吨熟料卖出161元。
 
    数字水泥网讯,水泥熟料产能置换指标首次公开拍卖的福建水泥两条日产2000吨水泥熟料产线产能,最终以逾2亿元成交。本次拍卖价格也是创出了高水平,按年310天计算,相当于一吨熟料卖出161元。
 
    7月10日晚间福建水泥公告称,7月8日,华润水泥(弥渡)有限公司(下称“华润弥渡”)以2亿元(不含交易佣金)的价格竞买获得公司拟关闭退出的4#、5#回转窑生产线的水泥熟料产能指标。2019年7月9日,公司与华润水泥在福州签订了《水泥熟料产能指标转让合同》。
 
    华润弥渡成立于2008年7月4日,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为华润水泥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润投资”)间接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经营范围包括建设生产、销售水泥、骨料及水泥制品及与水泥生产相配套的余热发电站等。公告称,由于华润弥渡与华润投资均受华润水泥控股实际控制,华润投资为上市公司间接股东(持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建材控股公司49%股权),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披露,本次交易标的4#、5#回转窑生产线为拟关闭退出的水泥熟料产能指标。两条生产线分别建成于2001年9月和1988年8月,坐落于福建省顺昌县炼石水泥厂厂区内,退出产能数量分别均为2000t/d。
 
    对于交易定价,福建水泥表示,经咨询多家评估机构,目前对产能指标尚无法进行评估。公司按照国资转让的有关规定,并经董事会授权,委托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对本次标的公开挂牌转让。
 
    公司发布消息称, 6月8日始,4#、5#回转窑系统建筑、设备的拆除工作已拉开序幕,日前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全部拆除工作和场地清理计划75天完成。
 
    公告中福建水泥特别称,由于本次交易产生的利润占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的50%以上,因此本次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