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华润水泥总裁纪友红一行到访中国水泥协会

更新日期: 2022年02月14日 作者: 《中国水泥》阴音 【字体:
摘要:2月14日,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纪友红一行拜访中国水泥协会。双方就2021年行业发展情况,2022年行业发展方向及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瑞雪兆丰年,踏着虎年第一场雪,2月14日,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纪友红一行拜访中国水泥协会。双方就2021年行业发展情况,2022年行业发展方向及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执行会长孔祥忠,秘书长王郁涛,常务副秘书长、秘书处主任张建新,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范永斌,副秘书长、结构调整部主任李琛,副秘书长、党建文化部主任陈飞,副秘书长、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柏林,秘书长助理、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刘艳,秘书处副主任高旭东,标准和质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庆华等出席座谈会。

    孔祥忠对纪友红总裁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华润水泥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孔祥忠表示,在2021年经济形势大环境的影响下,水泥行业面临巨大挑战,在高登榜会长的领导下,协会坚持做好“四个服务”,水泥行业实现了营业收入10754亿元,同比增长7.3%,利润总额1694亿元,总体实现了行业稳增长的目标。

    孔会长指出,2022年中国水泥行业面临更多挑战,“坚定信心、以稳启航”将是今年水泥行业工作的主基调。今年协会的重点工作将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一是要确保行业效益稳增长。2022年中国水泥行业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需求下滑、成本上升、产能过剩加剧,水泥协会将继续加大力量抓好错峰生产、解决跨区域冲击、发挥地方协会和大企业作用,确保水泥行业效益与国民经济同步增长。二是要坚持以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市场整合,提升产业集中度,引导过剩产能、低效产能退出,加大产业政策的支持力度。三是要注重科技创新,尤其是大企业集团和大企业集团的合作创新,提升水泥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在“双碳”目标下通过能效提升降低碳排放,减量增效。四是加强地方行业协会组织建设,健全和完善地方协会的工作体系,提升服务能力。这些工作,都需要大企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纪友红总裁代表华润水泥感谢水泥协会多年来给与企业及行业的指导与帮助。在去年严格“能耗双控”的情况下,经过协会及多方的努力,华润水泥销售收入、利润水平超过预期。2022年华润水泥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错峰生产、创新研发两方面。错峰生产方面,华润水泥将坚持执行地方政策,做好错峰生产,保证停窑天数。创新研发方面,华润水泥将不断加强管理力度,加大研发投入,找准研发方向,重点在节能减排,降碳、补碳、固碳,以及数字化、智能化方面下功夫。

    纪友红表示,今年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华润水泥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协会工作,认真执行协会各项要求和倡议,发挥好大企业集团的模范带头作用,肩负起行业引领责任。

    随同纪友红到访的有: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华西大区总经理郑青宏,副总裁景世青,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蔡翔,副总裁李维,总裁助理刘铸。



作者:《中国水泥》杂志 阴音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