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暂无资料

华新水泥与湖北黄石市政污泥水泥窑处置项目投产

更新日期: 2013年03月28日 来源: 华新水泥 【字体:
摘要:3月27日上午,华新水泥窑协同处置黄石市政污泥项目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投产仪式,该项目共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现已达到36500吨/年的污泥处置规模,可完全、彻底、无害地解决黄石城区所有市政污泥。 得到了华新战略合作伙伴瑞士豪瑞集团的技术支持,同时得到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保部等相关部委的充分肯定。

  3月27日上午,华新水泥窑协同处置黄石市政污泥项目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投产仪式,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晓波、市人大副主任汪斌、副市长叶战平、政协副主席乔昌咏、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晓华及市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等有关领导与华新领导李叶青、纪昌华、周家明、彭清宇、刘凤山、王焕忠、杜平、原华新董事长陈木森等共同见证了黄石市首个市政污泥处置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该项目地处黄石市花湖污水处理厂内,占地5.2亩,于2011年10月3日正式破土动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共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现已达到36500吨/年的污泥处置规模,可完全、彻底、无害地解决黄石城区所有市政污泥。

  黄石市政污泥项目利用华新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采用深度脱水、余热烘干、入窑焚烧的处理工艺,对市政污泥进行“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华新水泥窑协同处置黄石市政污泥项目,不仅能使污泥中的热值替代水泥熟料生产所需的部分燃料,焚烧的残渣还可成为替代水泥生产使用的硅质、铝质原料。该项目得到了华新战略合作伙伴瑞士豪瑞集团的技术支持,同时得到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保部等相关部委的充分肯定。

  华新总裁李叶青在致辞中说,华新将以此项目投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黄石市的紧密合作,倾力打造黄石环保产业,从根本上解决黄石市污泥处置问题,改善和清洁城市环境。

  投产仪式由华新工会主席周家明主持,副市长叶战平在仪式上讲话,市长杨晓波宣布项目正式投产。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