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 暂无资料

印尼水泥出口量剧升 与去年同比提高43.5%

更新日期: 2013年11月29日 来源: 印尼商报 【字体:

  今年首10个月,印尼水泥出口显著增长,因为最近数年来,印尼水泥制造业提高生产能量导致国内水泥供应量过剩。

  日前,印尼水泥业协会(ASI)总主席威多多.善多梭(Widodo Santoso)称,今年,已加强向国外销售水泥。“供应量过剩愈大,以致出口也随之提升。”

  根据印尼水泥业协会数据,今年1月至10月的水泥出口量达到13万7804吨,与去年同比提高43.5%,熟料(klinker)出口也显著提高,今年首10个月的熟料出口量达到39万6934吨或同比增长295.29%。

  数家国营水泥公司已提高水泥出口,例如印尼水泥(Semen Indonesia)公司已通过属下的巴东水泥(Semen Padang)公司和多纳沙水泥(Semen Tonasa)公司来提高水泥出口量,今年1月至10月的水泥出口增长相当可观。

  今年1月至10月,巴东水泥公司已出口6万170吨水泥,比去年落实的3800吨更大,而多纳沙水泥公司已出口23万300吨,同比提高297.8%。预计印尼水泥出口数量提高仍将持续直至明年,甚至,明年的出口增长率比今年更高。

  威多多称,全国水泥供应量提高将持续至明年,因为数家水泥生产企业仍在扩展业务过程。

  目前,数家水泥制造业,明年准备商业性的运营新水泥厂,其中有座落于杜班(Tuban)的印尼霍尔希姆(Holcim Indonesia)公司,按计划,该年产170万吨水泥工厂,明年首季将全力运营。

  如果全力运营后,则印尼霍尔希姆公司将再继续扩展业务,兴建年产量相同的第2阶段的杜班水泥厂,因此在2015年,印尼霍尔希姆的水泥年产量将达到1000万吨。

  威多多说,除了受到国内数家水泥制造业产量提高所推动,出口量提高也受到国内水泥消费增长比产量增长更低的因素。因为经济增长缓慢,许多房地产工程受到阻碍,民众购买力低也造成零售市场的水泥需求下降,同时,临近年底,政府基础设施工程才开始落实,这些情形导致供应和需求之间的差异愈大。

  今年1月至10月,国内水泥消费量达到4715万吨,比去年落实的4460万吨增长5.71%。“消费数字愈高,其增长幅度反显得缓慢。”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