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2014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共识意见书

2014年3月19日 海南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一、贯彻落实国务院2013年41号文件最重要的是遏制新增水泥熟料产能;二、针对新制修订的三个水泥标准,大企业集团将利用其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加快污染物排放的达标治理工作,力争在标准规定的期限内,集团所有生产线达标;三、积极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应用;四、积极推行集团内部的能效达标对标工作,加大节能减排的资金投入,开展水泥绿色矿山达标活动;五、民企和外资企业在今后的政策环境下应不断加快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国企要按照政府提出的混合经济模式,加快发展。

    2014年3月18日,中国水泥协会在海南召开了“2014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简称:中国水泥行业C12+3峰会)。会议主题是:坚决遏制新增水泥产能,率先实现环境能效达标。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乔龙德会长主持。会议特邀嘉宾;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中材集团副董事长于世良。参加本年度峰会的大企业集团有(按字母排序,排名不分先后):华润水泥、红狮水泥、华新水泥、拉法基瑞安水泥、冀东水泥、金隅集团、南方水泥、山水集团、台泥水泥、天瑞水泥、天山水泥、西南水泥、亚泰集团、中联水泥、北方水泥(特邀企业)亚洲水泥(特邀企业)的企业领导人。亚泰集团邀请北方水泥联合承办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贯彻国务院2013年41号文件精神,认真执行新制修订的《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标准》和《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提出大企业集团要带头坚决遏制新增水泥产能,在行业内率先实现环境和能效达标。

    会议还就取消32.5复合水泥,修订水泥标准议题、北方冬季供暖时期水泥企业停窑限产,减少冬季空气污染议题、履行《中国水泥行业自律与协调公约》,发挥大企业在区域市场中主导作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行业发展重大问题初步达成如下共识意见:

    一、贯彻落实国务院2013年41号文件最重要的是遏制新增水泥熟料产能。大企业集团理应带头贯彻执行国家的产业政策,为行业的发展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企业的规模扩张要走存量优化、兼并重组的路子。各大企业要严控新增产能,努力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协助做好各地水泥工业发展规划,为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做出积极努力。

    二、针对新制修订的三个水泥标准,大企业集团将利用其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加快污染物排放的达标治理工作,力争在标准规定的期限内,集团所有生产线达标。

    三、积极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应用。已有协同处理经验的大企业要扩大试点范围,以多种合作方式加大应用范围,借以带动整个行业的协调处置技术推广,为改善城市环境做出贡献。

    四、积极推行集团内部的能效达标对标工作,加大节能减排的资金投入,开展水泥绿色矿山达标活动。主动淘汰“除偏远山区外”的日产1000吨及以下能耗高的生产线。

    五、民企和外资企业在今后的政策环境下应不断加快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国企要按照政府提出的混合经济模式,加快发展。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