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水泥协会
  • 暂无资料

关于召开全国水泥回转窑处置和利用废弃物耐火材料优化配置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06年09月22日 【字体:

中水协字[2006]028号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八部委609号文件“抓紧研究制定鼓励水泥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和处理工业、城市垃圾方面的配套政策措施。加强大型高效粉磨系统、低热值燃料应用、低温余热发电、城市垃圾处理、工业废渣及可燃废弃物的应用”的精神,为推动水泥回转窑处置废弃物技术,提高水泥窑运转率,挖掘水泥窑节约资源、能源及保护环境的潜力。应广大水泥企业的要求,中国水泥协会决定召开“全国水泥回转窑处置和利用废弃物、耐火材料优化配置技术研讨会”,会议由金隅集团北京水泥厂有限公司、北京通达耐火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公司承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内容
  1、水泥工业处理和利用废弃物的政策研究
  2、利用水泥窑焚烧处置工业废弃物技术研究及应用
  3、水泥窑固废处理对耐火材料的影响及对策
  4、利用水泥窑无害化、资源化焚烧处置城市生活污泥技术研究
  5、城市垃圾减容化和资源化的途径
  6、世界耐火材料发展趋势及展望
  7、水泥工业技术进步对耐火材料的新要求
  8、水泥窑耐火材料优化配置对水泥窑节能降耗的作用
  9、海螺集团水泥窑耐火材料应用实践
  10、与会代表间技术交流和参观现场

二、会议邀请:国务院参事室、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有关领导解读国家节能和环保政策;清华大学、中国建材研究总院、南京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北京通达耐火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公司专家做专题报告;海螺集团、北京水泥厂等水泥企业谈应用实践。

三、会议时间:2006年10月21日全天报到,10月22日~23日开会。

四、会议地点: 北京金隅集团凤山温泉度假村(北京十三陵水库路东侧;联系人:杨敏;电话:010-60713847、13901392131)。

五、参会人员:水泥企业总经理、生产及技术主管;科研设计单位和大专院校研究设计人员;各省市水泥协会;有关政府部门管理人员。

六、会务费:800元/人(含资料费、餐费);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注意事项:

1、请参会代表务必将参会回执于2006年10月16日前传真中国水泥协会秘书处,以便会议安排。
2、报到当日,会务组凭参会回执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机场安排接站。
3、联系方式:

中国水泥协会:  电  话:010-88376458   传  真:010-68332654
联系人:方玉萍  孙梅

北京水泥厂有限公司:电  话:010-60755269  传  真:010-60713942
联系人:边晓航

北京通达耐火技术有限公司: 电  话:010-62914308  传  真:010-62924371
联系人:冯  梅

点击下载:参会回执.doc


中国水泥协会
二○○六年九月二十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