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水泥协会
  • 暂无资料

中国水泥协会2011年主要工作汇报

更新日期: 2011年12月08日 作者: 孔祥忠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各位会长单位及会长:
我现将协会秘书处2011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向各位领导汇报如下:

一、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工作

1、为工信部有关部门:
•完成《水泥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方案研究》
•完成《水泥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
•完成《水泥行业准入条件管理实施办法》
•完成《水泥助磨剂质量管理规程》
•承接《水泥助磨剂准入条件》起草工作
•参与《十二五水泥工业发展规划》审查工作

2、为环保部有关部门:
• 完成《水泥工业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指南》
• 参加《环境标志产品-低碳水泥标准研究》课题
• 参与《工业炉窑CO2减排及污染物协同控制潜力研究》
•参加《水泥行业污染防治最佳技术与管理方案研究》
•参与环保部“中国绿色水泥考察活动”

3、国家安监局:
•参与《水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的审查

4、为广东省工信委提交《广东省十二五水泥工业发展调研报告》

二、国际合作交流活动

1、4月在北京召开了以协同处置,健康安全为主题的“2011年中国国际水泥峰会”,来自政府、企业、国际协会同行、海内外企业共400多人参会。

2、10月,雷前治会长应土耳其水泥制造商协会穆斯塔法会长的邀请率中国水泥协会代表团访问土耳其,出席了为庆祝土耳其水泥工业诞生100年周年,在伊兹密尔市举行的“土耳其第十一届水泥技术研讨会”。

3、由中国水泥协会和俄罗斯水泥生产联盟联合主办的“俄中水泥峰会”于11月30日在莫斯科展览中心举行,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孔祥忠和俄罗斯水泥联盟主席爱德华•波利沙科夫(Eduard Bolshakov)先生共同主持会议。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姚燕、中材国际书记于兴敏分别带队参会,我会邀请明年春天由俄罗斯水泥联盟组织俄罗斯水泥企业家考察团来中国进行交流。

4、完成世界水泥可持续发展倡议组织中国区办公室的组建工作,并派人前往瑞士总部完成工作培训。
5、完成中国5家CSI成员单位中的3家CO2排放计算核准技术培训工作。

6、组织中国区9家CSI成员单位参加在泰国召开的“2011年CSI年度论坛”,并成功争取了“2012年CSI年度论坛”在中国召开,由华润水泥承办。

7、完成了中美政府合作项目“中国水泥工业节能减排和替代原燃料利用综合项目”。

8、今年10月,正在土耳其访问期间,雷前治会长与土耳其水泥制造商协会穆斯塔法会长。双方探讨了双方今后进一步合作开展工作的意向并达成一致意见。共同签署了两国协会《合作发展谅解备忘录》。

三、推动节能减排和市场服务工作

1、7月,在西宁召开了“2011年全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论坛”,并表彰了一批在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业绩突出的总工程师。

2、完成了《关于支持我国水泥窑协同处置的政策建议》,提出了8条政策建议,上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环保部、财政部。

3、7月,在西安召开“水泥企业设备维修管理模式创新推广会”。 总结维修经验、推广冀东模式、降低全行业的设备维修管理费用、提升我国水泥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4、5月,在南京召开了“中国水泥协会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水泥行业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高峰论坛”。

5、6月,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中国水泥矿山生产经营模式及加强矿山地质工作论坛”。

6、11月,在成都召开“第五届水泥矿山年会暨“十二五”水泥矿山发展论坛”。

7、协会数字水泥网完成了青海、甘肃、宁夏、重庆、内蒙古省市区的水泥市场调研工作,针对调研目标市场进行分析,与市场第一线的水泥人交流,沟通,以图片专题、访谈录、调研报告方式为行业提供咨询服务。

8、设立中国水泥电子交易网,正在组织公布中国水泥出口FOB基准价,以应对今后的海外反倾销风险,同时加强水泥出口的行业自律行为。

9、市场信息部以水泥协会的名义每月发布水泥工业经济运行报告。网站做到了每周公布全国各大城市水泥价格。

四、与省市协会之间合作

1、8月,与云南省建材协会联合主办“2011年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

2、9月,为提升主导企业(集团)在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中国水泥协会决定联合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协会,共同开展编报“各省市区水泥主导企业(集团)名单”的工作。

3、9月,与重庆水泥协会合作承办了“ 第三届泛珠三角水泥峰会”,峰会由广东、海南、四川、广西、福建、江西、湖南、贵州、云南、重庆及香港、澳门等水泥(建材)协会(简称10+2)联合主办,峰会主题:“发展规划,区域合作”。

4、11月,与四川水泥协会在都江堰市召开“第二届全国水泥行业媒体研讨会”

5、4月,与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协会和建材数量研究会合作,出版《2010年中国水泥年鉴》

五、存在突出问题

1、在引导水泥企业产业链延伸方面,与建材联合会的混凝土和制品协会之间没有建立合作机制。

2、秘书处工作有进步,但从服务意识、服务技能还满足不了市场化需要,机制有待于改革。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